視覺空間智能之第八屆香港紫荊盃國際繪畫大賽

活動分類:

視覺空間智能比賽

活動詳情

2023年 11月 1日 - 2024年 3月 8日

視覺空間智能之第八屆香港紫荊盃國際繪畫大賽
The 8th Hong Kong Bauhinia Cup International Painting Competition


比賽主題:

參賽者可就以下三個主題提交參賽作品。參賽者可以同時參加多於一個主題,每個主題最多提交一份參賽作品。參賽者亦可同時參加手繪組和電繪組。

  1. 繽紛冬日:冬天雖然寒冷,但卻充滿節日的熱鬧氣氛,聖誕節、元旦及農曆新年,家人朋友共聚慶祝,你可以用畫筆畫下冬日繽紛的色彩嗎?
  2. 綠色生活」: 減少使用塑膠產品、節約能源、以步行代替乘搭交通工具等等都是實踐綠色生活的方法,試試把你對綠色生活的想法畫下來。
  3. 海洋奇觀 」:海洋既浩瀚又神秘,那裏充滿各式各樣的海洋生物,有大大的海豚、小小的海星、美麗的珊瑚、快樂的魚兒......來畫下你在海洋看見的東西吧!

參賽作品規格:
除手繪組外,本屆亦設有電繪組!
手繪組:平面2D手繪畫,顏料不限,作品呎吋不可大過A3 (29.7cm x 42cm)。不可使用金粉及不可貼上立體圖形物件。
電繪組:檔案必須少於 10MB。檔案格式只可接受JPG/JPEG/PNG/GIF。

參賽形式: 個人賽

參賽組別:

手繪組:

  • 幼稚園初級組(K1至K2)
  • 幼稚園高級組(K3)
  • 初小組(P1-P3)
  • 高小組(P4-P6)
  • 中學組
  • 公開組(17歲或以上)

電繪組:
  • 公開組(年齡不限)

比賽報名日期:
即日至2024年3月8日

截止遞交作品日期:
2024年3月12日 (所有由香港寄出的作品以郵戳所示的寄出日期為準,即必須於2024年3月12日或之前寄出。所有非由香港寄出的作品,請確保於2024年3月15日或之前寄到本會。

比賽結果公布日期:
2024年4月19日在本網站公布

比賽費用:
每份作品港幣$210

提交參賽作品方法:
手繪組:
請於作品背面貼上標籤(請按此下載  .pdf  檔案.docx  檔案),然後把包裝好的參賽作品一起郵寄(平郵/掛號)到以下地址:
  香港新界沙田石門安耀街 5 號
  W LUXE  
18 樓  S17
  香港多元智能教育協會有限公司收
 (Unit S17, 18/F, W LUXE, 5 On Yiu Street, Shek Mun, Shatin, N.T., Hong Kong.
    Hong Kong Multiple Intelligences Education Association Limited)

  信封面請註明:「第八屆香港紫荊盃國際繪畫大賽」
  (如以速遞方式,請填寫收件人「接待處伍小姐」及電話「+852-36151613」)

如需要本會在比賽後退回作品,請參賽者於報名時另加行政費每份港幣$70,並必須內附一個A3公文袋(毋須貼上郵票),否則本會不會退回作品。如有多於一份參賽作品,可以一起寄出及只需內附一個A3公文袋(適用於退回作品)。恕不接受親身遞交作品。

*由於參賽作品數量較多,本會在收到作品後不會個別回覆確認及不設任何查詢,敬請填寫正確的收件地址及在背面寫上參賽者的回郵地址。如果參賽者寄作品時有內附一個細小的回郵信封(請填寫回郵地址和貼上港幣 $2.2郵票),本會在收到作品後十個工作天內寄出確認。(*這服務只限香港地區)

電繪組:
請把參賽作品,連同姓名、主題及網上訂單編號一起電郵至本會 [email protected]。請注意:為公平起見,參賽作品一經電郵,本會將不會接受任何更改。本會收到參賽作品後,將會發出收妥通知給各參賽者。

比賽評分準則:

  • 創意技巧:40%
  • 整體構圖/設計: 30%
  • 內容切合主題: 30%
備註:手繪組和電繪組將會分開獨立評分及計算獎項。

比賽獎項:
每個組別設冠軍、亞軍和季軍各一名,得獎者可獲得獎盃一座。
每個組別最多有八名最具創意奬,得獎者可獲得獎牌一座 。
每組的優異作品會被評為金獎、銀獎和銅奬,得獎者可獲得獎牌一座。
所有參賽者也會獲發證書。

機構獎項:本會另設每組冠軍最傑出指導導師獎、#作育英才指導導師獎、 最優秀參與機構大獎最踴躍參與機構大獎多名。
#如指導導師推薦10位或以上的參賽者參加,均會獲得作育英才指導導師奬,以茲鼓勵。這些導師獎項必須隸屬於機構才有機會獲獎。

嘉賓評判

歐陽俊禧
香港插畫師

Julian
香港插畫師

Helren
香港插畫師

比賽宣傳海報:
請按此下載比賽宣傳海報

備註:

1. 所有得獎者的獎項及已申請的退畫將以順豐速運(到付)方式寄出。

2. 本會可提供獎盃和獎牌刻名服務,於比賽結果公布後,參賽者可按需要申請刻名,刻名行政費為港幣$80。

3. 如果某一參賽組別人數不足或少於五位,獎項將按個別參賽者表現來頒授。如有任何爭議,本會擁有最終決定權。

領取獎項方法:

請直接填妥及遞交下面的網上表格。

請按下選擇組別遞交參加者資料




商品已被加入到願望清單
商品已加入到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