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維芝
資深鋼琴家

了解更多......

梁維芝生於香港,在英美深造多年,表演足跡遍及世界各地,被譽爲集 「音樂才華、過人智慧、超凡技藝」 於一身的鋼琴家。2015年夏季獲葡萄牙國家古典音樂電台頒發Antena 2演奏大獎後獲邀回葡國做全國電台獨奏直播。在香港, 她是香港電台和電視藝術節目的常客, 亦分別發行了兩張個人專輯。

她曾與多位頂尖音樂家如世界知名長笛家Robert Aitken 及 Jasmine Choi, 大提琴家李垂誼Trey Lee,英國歌唱家 Iestyn Davies合作, 室樂經驗非常豐富。個人演出方面, 梁維芝經常獲邀到國際音樂節作客席藝術家演出,曾被邀請於哥倫比亞坡哥達國際鋼琴節作當代協奏曲首演及哥斯達黎加國際鋼琴季巡回演出。除演出之外,梁氏亦活躍於評審及講學的工作,近年曾出席施坦威國際青少年鋼琴比賽、泰國莫扎特國際鋼琴大賽擔任評判、李斯特國際公開賽、中國藝術家協會音樂比賽的評審、香港鋼琴公開比賽、香港演藝學院 Excel中的暑期鋼琴節講師、倫敦聖三一考試局亞洲區教師陪訓課程導師等,於亞洲多國做巡迴大師班和講座,亦曾獲邀赴歐洲國際鋼琴會議做專題講座及示範。

梁氏自幼就讀香港演藝學院, 跟隨湯翠芬和黃懿倫教授, 及後赴英國就讀音樂學校Wells Cathedral School。畢業後考取獎學金於英國皇家音樂學院於卓一龍教授指導下取得鋼琴演奏學士及鋼琴教學文憑,及後跟隨美國著名Tamas Ungar 教授深造考獲鋼琴碩士。梁氏教學經驗豐富,2014年獲頒全國優秀藝術教師榮譽。

梁維芝曾出任英國皇家音樂學院香港校友會主席多年。2015年獲英國皇家音樂學院頒發ARAM院士, 以表揚她在音樂界的成就和貢獻。2017-2020年為北京師範大學-香港浸會大學-國際聯合書院音樂系高級講師, 現任倫敦聖三一考試局文憑級考官。

陳嘉文
古箏演奏家

了解更多......

陳嘉文為中國民族管弦樂學會會員、古箏專業委員、新加坡亞洲藝術協會·駐會藝術家、香港演藝一級榮譽學士、“院長嘉許名單”入選者、全額獎學金獲得者、星海音樂學院附中“專業優秀”榮譽及獎學金獲得者。陳氏亦為香港國際音樂文化協會、大灣區藝術教育協會會員及中國古箏網·國箏傳承大使。陳氏曾以專業第一考入香港演藝學院中樂系,師承著名古箏藝術家、教育家、國家一級演奏員許菱子教授,以一級榮譽學士畢業,並升讀碩士學位。陳氏以專業第一考入星海音樂學院小六及附中,從師廣東漢樂領軍人、客家箏傳人羅德栽副教授。曾得多位著名箏家悉心指導,包括李萌教授、楊陽副教授、吉煒教授、袁莎教授、宋婷婷副教授。

陳氏曾與劉江濱、何文川、蔡敏德多位指揮家合作,及台灣新竹青年國樂團、香港演藝中樂團、演藝交響樂團合作協奏曲獨奏演出《蒼歌引》、《冰火之舞》(民族管弦協奏首演)、《蘭陵王》(香港首演);2007年受中國民族管弦樂學會邀請以古箏獨奏《長相思》參演「桃李芬芳」全國青少年民樂觀摩音樂會廣東展演;於2019年1月在「名家講壇——跨越代際的粵樂傳承」中,與廣東音樂大師余其偉教授二人合作演奏《禪院鐘聲》 ;於2023年2月受邀參與香港教育局音樂短片《世上只有》錄制;同年7月受香港Musica del Cuore「樂·心」邀請並成功舉辦個人音樂會,為首位被「樂·心」邀請的中樂演奏家,廣獲好評;同年10月在「香港演藝中樂系與上海音樂學院交流音樂會」中代表演藝獨奏《如是》。

陳氏於2016年受邀與日本和內地演奏家合作演出《杭州的聲音》跨年音樂會、2017《周成龍重奏作品音樂會》、2018年陝西箏樂藝術節《朱雀之夜》兩岸三地名家名曲音樂會、《秦風港潮箏爭鳴》、2019《港台箏韻訴古今》古箏專場音樂會、2021年「一帶一路」國際箏樂學術交流季—紀念曹正先生百年誕辰古箏名家音樂會音像錄製、香港年度社區文化大使計劃「大手牽小手」系列講座《箏樂跨世代》、中國傳統文化之易學及道化教育講座《道·樂養身·心》、2023上海音樂學院古箏藝術周《百花爭豔》、首屆香港演藝學院中樂節、香港康文署《演藝嘉年華》、2024《許菱子與玥》音樂會等活動,及活躍於眾多劇院與音樂學府交流演出,包括香港大會堂、香港文化中心、廣州大劇院、星海音樂廳、上海音樂學院、西安音樂學院、台灣藝術大學、杭州國賓館等。

陳氏之表演力備受讚譽,《羊城晚報》評論其演奏:「音符意境深厚,激情在飛揚」(鄧勃);登上《嶺南少年報》封面:「清脆明朗,如珠落玉盤」(邱麗華);鋼琴演奏家查海倫博士:「在絕對的技巧上,她多了一份獨特的觸覺,能將譜上屬於人心的天使與魔鬼,隨她細膩的挑撥變回聲音,半分多餘的動作都沒有」。

陳氏曾榮獲首屆世界華人藝術節中華優秀藝術人才獎與古箏金獎、第二屆世界華人青少年藝術節中華優秀藝術人才獎與古箏金獎、首屆廣東省中國民族器樂大賽專業獨奏組金獎、第四屆國際青少年古箏比賽青年專業組金獎、第六屆國際古箏比賽古箏重奏組金獎、第四屆南洋國際音樂大賽重奏與小合奏專業組銀獎、第四屆敦煌杯·中國古箏藝術菁英展演職業青年組敦煌古箏新秀、第八屆國際古箏比賽青年專業組金獎等。

陳氏在課餘除了在各地交流演出,還積極推廣古箏文化,其教導的學生在不同比賽與展演中大放異彩,曾在亞洲電視台展示並獲各大平台直播;其學生們亦贏得第八屆國際古箏比賽少兒組香港賽區第一名及總決賽金獎、第七屆「央音」青少年藝術展演古箏獨奏小學組深圳市賽區金獎與廣東省賽區金獎、粵港澳大灣區2024香港國際青少年文化藝術總展演特金獎、第76屆香港學校音樂節箏獨奏高級組金獎冠軍、銀獎冠軍、第75屆香港學校音樂節箏獨奏高級組銀獎、第四屆全港中樂大賽古箏高級組金獎等,陳氏亦多次被評為最佳指導教師。

何靜文
香港著名豎琴家

了解更多......

何靜文是香港其中一位最活躍的豎琴手。她於倫敦著名音樂學院市政廳音樂及戲劇學院以一級榮譽修畢音樂碩士,師從 Imogen Barford,更獲頒為該校的藝術院士。她十二歲起開始接觸豎琴,師從黄士倫,及後隨譚懷理於中文大學取得音樂系榮譽學士學位,亦曾於演藝學院隨著名國際豎琴手于丹學習。

何氏的表演活躍於歐洲和亞洲各地,演出的項目亦很多元化,包括獨奏、室樂、樂團演出以及多媒體創作等。她曾與多個著名樂團和團體合作,包括香港管弦樂團、澳門樂團、廣州交響樂團、深圳交響樂團等等。

何氏近年與香港管弦樂團完成了為期4年的華格納 《指環》四部曲, 音樂會現場錄音,並在知名唱片公司Naxos發行。何氏參與的藝術節包括著名的奧地利莎士堡藝術節、德國史尼斯-荷爾斯泰因省(Schleswig-Holstein)藝術節、亞洲青年管弦樂團、挪威室樂節、歐洲青年古典音樂節、倫敦城市藝術節、法國蒙頓藝術節、台灣國際豎琴節、新加坡豎琴節、首爾亞洲豎琴節等。

何氏在倫敦和香港都舉辦過多場豎琴獨奏音樂會,包括聖約翰座堂、循道衛理聯合教會、聖公會諸聖堂等等。她曾演出的協奏曲包括莫扎特的《K. 299長笛與豎琴協奏曲》、德布西的《神聖舞曲與世俗舞曲》以及拉威爾的《序奏與快板》。室樂演出方面,何氏會定期為古典音樂會系列《樂.心 Musica del Cuore》及香港藝術館的《藝韻樂音》演奏。她夥拍女高音吳倩輝的二重奏《Duo Reine》在香港、星加坡及南非曾作巡迴演出,而她的長笛、中提琴、豎琴三重奏亦曾於著名的威格摩爾音樂廳演出及舉行工作坊,及後也曾於挪威的孔斯特畫廊及香港上環文娛中心演出。

何氏聯同豎琴手妹妹何樂文於2013年組成了二重奏Symmetry Duo,在幾年間已在歐洲和亞洲舉行多場音樂會,備受好評。她 們 於倫敦的首演更獲得星島日報的報導。她們分別於2015年5月以及2016年7月獲邀為台灣國際豎琴節和首爾舉辦的亞洲豎琴節擔任表演嘉賓,及後 Symmetry Duo 在2019年舉辦的第二屆台灣國際豎琴節也獲邀作表演嘉賓。另外, Symmetry Duo 於2017成功獲得坦莎基金的贊助,於第13屆世界豎琴大會為作曲家Paul Patterson的二重奏作首演,同年獲中文大學邀請與崇基管樂團演出Parish Alvars的豎琴二重奏協奏曲。最近,Symmetry Duo 獲大館邀請演出了一連三場的豎琴室樂音樂會,名為《豎琴叁話》,深受觀眾喜愛。

除了表演,何氏也十分熱衷於教學。在倫敦其間曾在著名音樂廳《威格摩爾音樂廳》演出及舉辦為小孩而設的室樂工作坊;又曾以《音樂講故事》形式舉辦了專為孩子的音樂會。她曾任教於在澳門演藝學院 、香港音统處、香港豎琴堡、國際基督教音樂學校等等。她的學生屢次在音樂比賽中勝出,她最近被《中國美術家協會香港總部》及《香港文化藝術基金會》授予《優秀教師》獎座。

林穎穎
香港女高音

了解更多......

女高音林穎穎參與多部歌劇製作,繼在《軍團的女兒》中飾演瑪莉一角後與丹尼爾.蘇亭及謝夫利 ‧ 赫德曼同台演出,飾演《弄臣》中的吉爾達。她曾擔任主要於非凡美樂製作中的主要角色,當中包括《愛情靈藥》、《卡門》、《遊唱詩人》、《羅密歐與茱麗葉》、《老柏思春》和《茶花女》(教育版),亦曾在香港歌劇院的制作《魔笛》(教育版)、《卡門》、《賈尼.斯基基》、《羅密歐與茱麗葉》飾演主要角色。

林氏曾在荷蘭蔡斯特飾演《魔笛》的巴巴基娜、在倫敦飾演《夢遊女》的阿美娜、以及在英國牛津飾演《西維利亞理髮師》的羅西娜。 她除了歌劇演出外,亦活躍於音樂廳舞台,曾演唱過馬勒第二交響曲、蕭斯塔高維契《根據博克的詩寫的浪漫曲七首》、舒尼格《安魂曲》及巴赫第139號清唱劇。她曾與香港巴赫合唱團合演《聖誕節清唱劇》及《布蘭詩歌》,亦曾在台北演唱舒曼的《詩人之戀》及獲邀參與英國肯特交響樂團2014新年音樂會中國巡演。近年隨Artemisia到歐洲巡迴演出,亦代表香港於哈薩克斯坦的絲路音樂會上演出,今年七月將與非凡美樂於聖彼得堡參與兩場音樂會。

林氏曾首演多套全新音樂作品,足跡遍及香港、澳門和蔡斯特等地以及倫敦的沙德勒.威爾斯劇院和西敏寺。她也曾以獨唱家身分踏足新加坡濱海藝術中心及卡迪夫威爾斯千禧中心等重要場地。

林穎穎獲聶明康紀念獎學金於香港演藝學院修讀音樂學士(榮譽)學位之後,得香港賽馬會音樂及舞蹈信託基金支持,於英國倫敦皇家音樂學院深造,考取碩士學位。其後,林氏再獲李寶椿海外深造及培訓獎學金於英國威爾斯國際聲樂學院修讀高級聲樂(歌劇)碩士課程,隨丹尼斯.奧尼爾學藝,並以卓越成績畢業。

林氏曾經擔任 Osaka international Music Competition, Hong Kong Round, Amigdala international Music Competition (Hong Kong Region), 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Music Alumni Association 聲樂比賽之評判。

梁妙儀
著名豎琴編曲及教育家

了解更多......

梁妙儀老師自小接受正統音樂訓練,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先後取得音樂文憑 (DipMus) 及音樂學士 (BMus),師承香港著名作曲家羅永暉先生,之後再取得香港教育大學文學院碩士(音樂教育)。梁老師是現任英國皇家音樂學院ABRSM 樂理考官,曾接受專業評審訓練,也參與音樂比賽評審工作。

梁老師熱愛豎琴音樂,是美國註冊豎琴療癒師 (CTHP),擅長彈奏現場即興豎琴音樂,運用豎琴音樂本身的療癒特性及專業技巧,營造一個舒適鬆弛的氛圍。師承豎琴療法大師Christina Tourin 和 Laurence Marie,分別在香港和加拿大的院舍和療養院提供舒緩治療,處理超過100個案。

梁老師擁有豐富舞台經驗,曾參與香港中樂團、多個舞台劇和⾳樂劇的作曲編曲工作,也熱愛台前表演,曾參與古典⾳樂樂團和多個商業演出。梁老師熱衷於音樂教學工作,有超過20年音樂教學經驗,曾任杭州音樂中⼼英皇考級師資培訓導師、國際現代音樂節(ISCM) 中小學創意音樂課程導師、康文署「藝術培訓計劃」導師、小學豎琴班導師等。梁老師擅長彈奏不同類型和不同大小的豎琴,編制及出版大量適合各類豎琴的樂譜,希望把豎琴音樂推廣至所有年齡層。梁老師因材施教,訓練技巧之餘也培養學學生分析和鑑賞音樂的能力,學生在每年舉行的考級和各項比賽中都能取得好成績。

蔣淇伊
資深鋼琴教育家

了解更多......

蔣淇伊老師畢業於香港大學(榮譽)文學士BA (Hons),師承香港著名鋼琴教育家陳兆勳老師,並考獲聖三一鋼琴演奏文憑LTCL (Recital)、音樂理論文憑AmusTCL,並在2004年修畢英國皇家音樂學院教學進階證書CT ABRSM,同年考獲教學文憑DipABRSM (Teaching)。

蔣氏從在學至今,已從事鋼琴教育20多年,現為資深鋼琴教育家,並致力於培育新一代鋼琴演奏家。蔣氏積極教授為3歲學童而設的音樂啟蒙班,及早培養音樂興趣的同時,更為幼童打好音樂基礎並奠下日後音樂演奏家之路不遺餘力。

蔣氏致力推動音樂比賽,藉此推動香港演奏文化,培育更多有才能的香港年青藝術家。更不遺餘力籌劃音樂活動、教學座談會及教學工作坊,也曾擔任多個鋼琴公開比賽評判。

蔣氏其學生成績卓越,於各大鋼琴比賽屢獲殊和成績優異,蔣氏亦曾多次於各大公開比賽評獲為優秀導師,屢獲優秀導師獎項。

阮曼霖
香港敲擊樂演奏家

了解更多......

阮曼霖為本地活躍的敲擊樂家及爵士鐵琴手,演出經驗豐富,風格涉獵古典、現代及爵士音樂。阮氏為香港敲擊樂演藝中心之創辦人及總監,並任教於母校 - 聖保羅男女中學附屬小學。 

熱衷於敲擊樂合奏的阮氏於2020年創辦了敲擊樂團M.A.R.B.L.E.S. percussion及Vertex Percussion Duo,現時亦於敲擊襄擔任Associate Artist,並於香港歌劇院、香港弦樂團等多個團體擔任特約樂手。

2022年,阮氏以香港首位爵士顫音琴手身分,於香港青年爵士樂團贏得 "Best Soloist Award",並帶領其樂團奪得 "Best Band Performance Award"。同年獲邀於 ”Women In Jazz” 音樂會中擔任其中一位精選演奏家,並於港台電視31《藝坊星期天》中接受訪問及演出。 

2021年,阮氏憑 Nathan Daughtrey 顫音琴協奏曲入選香港電台第四台「學界音樂廳」。2020年,考獲獎學金前往美國普林斯頓大學參與 So Percussion Summer Institute,與來自世界各地的敲擊樂手演出及交流。2019年,於香港藝術節與李颷打擊樂團同台演出。2018年,與香港管弦樂團敲擊樂手同台演奏敲擊樂經典作品"離子化"。此外,阮氏曾多次於海外演出,包括美國普林斯頓大學、維也納金色大廳、中央音樂學院、清華大學等。

阮氏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主修敲擊樂,獲頒音樂(榮譽)學士學位,師承James Boznos、胡淑徽,並隨魯千千學習爵士鐵琴(Jazz Vibraphone)。

何樂文
香港著名豎琴家

了解更多......

何樂文是香港其中一位出色的豎琴家之一。她是香港有史以來第一位本土生考上著名的英國皇家音樂學院修讀豎琴演奏,並以優異成績完成該校的碩士學位課程。何氏十歲開始學習豎琴,師承香港小交響樂團首席豎琴師黃士倫,從2009年起師從著名豎琴演奏家譚懷理,並於香港中文大學取得音樂學士榮譽學位。及後何氏於英國皇家音樂學院隨學習著名豎琴演奏家凱瑟琳·懷特深造。

何氏活躍於表演事業,在香港第一屆香港豎琴比賽中的專業組(2010年),她是唯一來自香港的獲獎者。

她亦與多個本地職業樂團合作,包括香港管弦樂團、香港小交響樂團、香港城市室樂團、香港中樂團及深圳交響樂團。她亦獲邀擔任世界豎琴界表演者,世界首演了豎琴界作品大師Paul Patterson為她的二重奏而作的’Cantonese Images’,大獲好評。她亦於台灣豎琴節以及韓國亞洲豎琴節表演嘉賓,演出獲得一致讚賞。

胡小力
鋼琴藝術家-香港優才計劃

了解更多......

胡小力於1995年考入武漢音樂學院附中鋼琴專業,師從武漢音樂學院鋼琴系田園副教授,2001年考入武漢音樂學院鋼琴系。2005年成功舉辦了鋼琴與單簧管本科畢業獨奏音樂會。

2011年在職期間,以優異成績考入武漢音樂學院研究生部。武漢音樂學院為全國33所院校的其中一所有招收藝術碩士(MFA)資格, 2012年7月申請香港優才計劃成功,獲長期逗留香港資格。

經過多年學習與工作,已積累了豐富的藝術實踐經驗,在校期間多次舉辦鋼琴獨奏音樂會以及擔任各種專業的藝術指導,其中受學校擔任邀請法國巴黎音樂學院雙簧管教授 David-Walter以及比利時著名單簧管演奏家Ronald Van Spaendonc的藝術指導。在樂團工作期間多次參與友好城市如德國杜伊斯堡,日本大分的交流活動。並隨團多次在國內巡演,參加每年新年音樂會的演出。

胡氏的教學經驗也相當豐富,曾在多家培訓機構教授鋼琴、單簧管的演奏課程,在每年舉行的考級和各項比賽中學生都取得了好成績。同時教授音樂學院考前生的視唱練耳及樂理課程,以致考生們在理論考試中都可以順利過關。

俞菁妍
香港青年大提琴家

了解更多......

俞菁妍在香港演藝學院完成音樂碩士及音樂學士課程,師承王磊教授和潘穎芝博士。她為香港愛樂團獎學金、柏斯音樂基金會獎學金、演藝學院友誼社奬學金和成龍慈善基金奬學金之得主。

俞氏參加過不同的獨奏和室內樂大師班,包括由Philippe Müller, Gary Hoffman, Jens Peter Maintz, László Fenyö, Martin Löhr, Timothy Eddy, Li-wei Qin 及 Csaba Onczay 舉辦的大提琴大師班;由邁阿密弦樂四重奏、安德里昂四重奏、上海四重奏和德彪西弦樂四重奏舉辦的弦樂四重奏大師班。她曾參加2017年法國MusicAlp音樂節、2014年德國克倫貝格學院大師班,亦曾參與2013年馬捷爾及香港管弦樂團同台演奏計劃。

俞氏活躍於室內樂和樂團演奏。她曾與香港名家樂友、Cellistra、馬勒樂團、香港歌劇院及泛亞交響樂團等合作。

俞氏亦參與不同的流行音樂會、錄音製作及活動演出。包括《十年》導演黃飛鵬作品微電影《一雙》配樂、Hans Zimmer 巡迴音樂會2019香港站、側田Chapter Free演唱會及鄧紫棋G.E.M. X.X.X. LIVE世界巡迴演唱會香港站中擔任大提琴獨奏等。

俞氏擁有多年大提琴教學及弦樂重奏教學經驗,致力培訓下一代音樂人才。她現為私人大提琴導師及學校樂器班之導師。她的學生連續多年於不同音樂比賽中獲獎,多位學生為學校樂團大提琴首席,並帶領樂團於比賽奪獎。

鄭詠輿
雙簧管演奏家

了解更多......

鄭詠輿現為深圳交響樂團雙簧管和英國管演奏家,並活躍於深圳和香港的表演和教學,曾獲邀擔任澳門青年音樂節和國際藝穗音樂節大賽比賽評判。

鄭氏生於香港,自六歲開始學習雙簧管,多次在香港校際音樂節中獲獎。 16 歲以優異成績考獲英國倫敦聖三一音樂學院雙簧管演奏文憑。同年以雙簧管獨奏者身份與香港青少年管弦樂團在英國蘇格蘭鴨巴甸國際青年音樂節演奏莫扎特雙簧管協奏曲。 2019 年,她亦以英國管獨奏者身份與香港中文大學管樂團演出。

鄭氏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音樂系,其後獲獎學金赴美國費城天普大學深造,以3.97/4.0 GPA 畢業,取得雙簧管演奏碩士學位。在學期間,師承 Peter Smith, James Hwang, Alice Wong 及 Danny Yau,亦曾參與 Francois Leleux, Ingo Goritzki, Alex Klein, Nancy Ambrose King, Yeon-hee Kwak 及 Albrecht Mayer 的大師課。

加入深圳管弦樂團之前,鄭氏曾參與不同管弦樂團的演出,如ConcertOPERA Philadelphia、澳門樂團、哈爾濱交響樂團、香港城市室樂團、中華民族管弦樂團和亞洲青年管弦樂團等,並在多個地方演出,包括美國、英國、加拿大、德國、意大利、匈牙利、捷克、維也納、越南、新加坡、中國、台灣、日本和俄羅斯。

歐陽肇聰
圓號演奏家

了解更多......

歐陽肇聰在香港管弦樂團首席江藺先生及演奏家李少霖先生的指導下,在香港中文大學獲得音樂學士學位,主修圓號。隨後,他在德國法蘭克福歌劇院圓號首席Mahir Kalmik教授和演奏家Stef van Herten先生的指導下,於Hochschule für Musik Mainz深造管弦樂器音樂碩士學位。

歐陽氏在德國留學期間,曾任Kammerorchester Frankfurter Solisten的特約圓號樂手。回國後,他曾任深圳交響樂的特約圓號樂手,也活躍於香港不同樂團,包括香港創樂團,馬勒樂團和慈善樂團香港愛樂團。歐陽氏以嘉賓身份獲邀參與深圳交響樂團國際圓號藝術週及北京國際圓號音樂節。他亦於不同國際學校和本地學校中擔任圓號導師及樂團指揮。

姚詠瑜
香港著名中提琴家

了解更多......

中提琴手姚詠瑜生於香港,十一歲時開始學習小提琴,並於十七歲轉了以中提琴為專業。姚氏於香港演藝學院取得學士學位,並跟隨昂錦猶博士研習中提琴。姚氏後來獲得獎學金,2020年於美國Peabody Institute of The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就讀碩士課程,師隨Choong-Jin Chang。

姚氏曾經拉過 Paul Neubauer, Richard O’Neill, German Clavijo, Brett Deubner 及 Lawrence Wheeler 的公開大師班,以及 Orion Quartet 的室內樂大師班,亦曾經接受過 Lynne Ramsey, Steven Tenenbom, Stanley Konopka, Westley Collins, Scott Lee, Susan Dubois, Máté Szűcs, Honggang Li 的個别指導。

姚氏曾於2017年1月與香港創樂團合演 Brett Dean的Testament。姚氏亦受邀參與香港名家樂友,演出由非凡美樂主辦的歌劇表演,在普契尼的作品《波希米亞的生涯》及《蝴蝶夫人》中擔當中提琴手。曾於2018年與來自挪威的Trondheim Soloists及在2019年與柏林愛樂的小提琴手Dorian合演室內樂。

姚氏亦於2018年獲學校提名,取得寶璣李垂誼表演藝術獎學金。2020年取得Mr. & Mrs. Y. S. Liu獎學金。

姚氏參與過海外暑期音樂節,2018年取得學費全免獎學金到了 Round Top Festival Institute。與多位專業指揮及演奏家合作,包括 Carl St. Clair, Charles Olivieri-Munroe, Yaniv Dinur, Michelle Merrill, Vladimir Kulenovic, Emilio Colon及Ransom Wilson等等。姚氏亦於2019年暑假以全額獎學金參加Kent Blossom Music Festival,與Cleveland Orchestra同台演出。

除此之外,姚氏積極參與各種樂團的演出,包括馬勒樂團,寰宇交響樂團及香港歌劇院等。

石穎晞
二胡演奏家

了解更多......

石穎晞畢業於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中國音樂學系學士。石氏曾於中國音樂學院附中就讀,十四歲已獲得中央音樂學院二胡演奏級文憑,比賽獎項包括校際音樂節二胡、高胡、板胡冠、亞軍;北京「月壇杯」金獎等。

石氏另於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中國音樂學系學士副修鋼琴,並考獲英國皇家音樂學院鋼琴演奏文憑、倫敦 聖三一音樂學院樂理。

石氏自少跟隨各個二胡名師學習,包括二胡名家蕭白鏞教授、二胡演奏家張重雪老師指導、演奏家魏冠華老師指導京胡、北京音樂學院教授曹德維、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中國音樂學院系主任林昱廷教授、二胡演奏家嚴潔敏教授、二胡演奏家恭小明老師、二胡演奏家許紹文老師、中國音樂學院附中劉虹老師、鋼琴演奏家許嘉棋老師指導等。

石氏近期演出經驗包括2021 Soho house 演出、ViuTV舉高雙手節目與弓弦作樂Goin’ Music演出、2019 花展開幕活動、In the mood of Jazz cum closing ceremony 與弓弦作樂 Goin' Music演出、TVB Big Big Channel Slow Jam at Nathan Left系列、1563 Stage Hungry 喜愛大茶飯!「喜ter起筷」、香港Rapper Heyo悼鵑的二胡演奏及MV、香港唱作歌手 - 李拾壹於香港PMQ元創方合作演出、石穎晞個人二胡音樂會等。

教學經驗方面,石氏全職為二胡導師已將近六年,現為或曾為沙田慈航學校、粉嶺官立小學、天水圍李宗德小學、長沙灣協和小學、太子協和小學 、青苗琴行、凱聲琴行、大埔鄉議局中學、佛教黃允畋中學、安怡音樂教室、小童群益會等教學。

石氏擁有多年樂團經驗,包括香港少年中樂團、香港新界青年中樂團、香港青年中樂團、宏光國樂團、香港青年音樂營、香港演藝學院來初級生中樂團等。

黃翎欣
琵琶演奏家

了解更多......

黃翎欣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獲音樂學士及碩士學位,就讀期間以優秀成績獲香港賽馬會獎學金。黃氏曾到北京中國音樂學院隨楊靖教授深造。多次獲香港政府及龍音唱片公司邀請,到亞、歐、美洲作獨奏演出。黃氏現為「竹韻小集」樂團首席、彈撥樂小組「凝音樂坊」創辦人及總監。

黃氏曾與多位著名指揮家和作曲家合作,2004年著名作曲家王惠然挑選黃氏首演其作品《故土》。2006年與劉順教授合作,為琵琶協奏曲《塞上曲》擔任獨奏。2005-09年參與《粵樂教科書》出版計劃,灌錄CD。2011年首演作曲家茅沅的琵琶與交響樂團作品《舞影》。2017-18年參與嶺南大學「中國音樂的風格」計劃,為香港電台錄製節目,並灌錄CD。2018年參與第7屆中國-東盟藝術節,為琵琶協奏曲《舞俑》擔任獨奏。同年舉行《瑩音‧凝音‧黃翎欣琵琶獨奏會》,廣獲好評。2019年4月舉行一連兩場《粵樂琵琶行萬里》音樂會,12月再舉行《南北琵琶的對話》,場場爆滿。黃氏先後與香港話劇團、香港舞蹈團、桃花源粵劇舍作跨界演出,拓展琵琶與不同藝術結合的無限可能。

Miss Kitty LEUNG
資深聲樂教育家

了解更多......

Miss Kitty LEUNG師從香港著名男高音柯大衛先生。考獲獲聖三一音樂高級演奏文憑 – 聲樂(LTCL Recital – Singing),每年都到倫敦跟隨音樂劇主角學習音樂劇演唱教學法及進修。

梁氏應邀擔任韓國亞洲音樂藝術家大賽(釜山)2019 聲樂組 客席評判。現為香港學校音樂及朗誦協會會員及香港音樂導師同盟會員。

梁氏熱忱於兒童聲樂教育,並具14年兒童聲樂教學經驗,在第71屆香港學校音樂節上,她80%的聲樂學生都獲得了獎項。梁氏經常帶領學生代表香港參加各項海外聲樂公開比賽,屢次獲獎。

顏俊瑋教授
香港著名鋼琴家

了解更多......

顏俊瑋教授為獨奏及室樂鋼琴家,曾在美國、加拿大、台灣及香港等地演出。其演奏被樂評家形容為「扣人心弦、細膩… 音樂表情豐富、有深刻感情和理解」。顏氏曾參與演出的著名音樂節包括有美國Sarasota Music Festival 及加拿大 Festival Orford,並獲香港電台邀請錄音和廣播其演奏。他常與其他音樂家合奏,是Ensemble Finesse 的創立成員之一。
早年,顏氏獲得香港賽馬會音樂及舞蹈信託基金之全額獎學金遠赴美國音樂名校印第安納大學音樂學院 (Indiana University Jacobs School of Music)留學, 師承 Edward Auer 教授(史上第一位美國人在華沙蕭邦國際鋼琴大賽贏得獎項)。顏氏曾跟隨 Edward Auer, Arnaldo Cohen, Evelyne Brancart及 Mary Wu等鋼琴名家學習,並參與演奏 Manehem Pressler, Robert Levin, Claude Frank, Marc Durand 等的大師班。他對古樂及音樂理論亦有濃厚興趣,跟隨古鍵琴家 Elisabeth Wright及古樂家Eva Legene 研習早期音樂、古鍵琴及古鋼琴,並與樂理大師Robert Hatten 教授學習音樂理論。
顏教授的教學賦音樂性和對音樂深刻理解,使他成為香港最受追捧的老師之一,他的大師班和鋼琴課頗受歡迎。他常獲鋼琴比賽邀請擔任評委。其學生在比賽中屢獲殊榮,也成功考入著名音樂學院。他曾任印第安納大學音樂學講師。在2017年,獲印第安納大學音樂學院Edward Auer鋼琴工作坊邀請出任客席教授。
他現時正展開獨奏和室樂的唱片錄製工作,於較早前推出了首張專輯《Mischa Chun-Wai Ngan – Live Recital》。

劉宏達
本地小提琴樂手及老師

了解更多......

劉老師強調教授正確姿勢、正確技術及伸展動作以避免疲倦和受傷,而教學會配合家長和學生目標,調節課程的鬆緊和方向:為需要考級、報學校及報樂團的同學速成達標;為有興趣學習小提琴但缺少空餘時間練習的同學拉到自己喜愛的歌曲;為同學糾正錯誤的拉法及概念;並為有志於音樂和小提琴發展的同學培養紮實的基本功:弓法、發音、音準、樂理、音樂感、各時期不同作品風格、獨奏、合奏和樂團技巧、小提琴結構和保養等,確保同學能深入了解小提琴演奏及音樂的底蘊。劉老師擁有超過15年的豐富教學經驗,並修畢Galamian《Principles Of Violin Playing And Teaching》、揚凱列維奇《論小提琴教學與演奏》、Fux《The Study of Counterpoint》、Schoenberg《Theory Of Harmony》,所教授的學生於考級試、音樂節比賽以及報考樂團均獲得良好成果。

劉氏考獲倫敦聖三一學院小提琴專業演奏文憑(LTCL)。劉氏自細習琴,啟蒙自周德泉老師,並向陳揚儀教授(Danny Chan)學習進階小提琴發音和製琴,其後跟隨意大利小提琴家Gian Paolo Peloso 深造各小提琴技術和Igor Ozim 教學法,現時並進修作曲、指揮及其他樂器。劉氏多年來活躍於多個樂團:新世紀青年管弦樂團(MYO)、沙田管弦樂團(SPO)、理工大學管弦樂團(HKPUSUO)、香港大學管弦樂團(UPO,HKU)等,現於香港都會愛樂管弦樂團(HKMPO) 及灣區愛樂任第一小提琴手和小組樂手。劉氏經常參與各類型個人、樂團及合奏演出,更於2018 年獲繳擔任維也納指揮曾智斌(Jimmy Chiang) 指揮大師班的第一小提琴手。除了涉獵古今獨奏、協奏曲等小提琴名曲外,劉氏亦醉心鑽研各時期合奏和交響作品。

陳衍光
鼓手

了解更多......

陳衍光自六歲起學習鋼琴,十四歲開始學習西洋鼓擊。陳氏早年入讀香港教育學院音樂系,取得榮譽學士學位。在學時師隨著名爵士鋼琴家Ted Lo,並取得該院校優秀演奏藝術證書。

陳氏於畢業後考取獎學金入讀紐約著名音樂學院The Collective School of Music,師隨Peter Retzlaff,Ian Froman,Chris Coleman,Kendrick Scott 及 Mike Mitchell 等大師級鼓手學習,並與紐約爵士樂手Theo Hill,Sean Conly,Sebestian Noelle 及 Ole Mathisen 等演出和錄音。

陳氏於2016回港,隨即成為本地其中一位最活躍的爵士樂鼓手,經常獲邀與爵士樂大師包以正和羅尚正等同台演出,並與訪港國際級爵士樂手包括 Eric Marienthal,Barry Finnerty,Dayna Stephens 及 Sam Minaie等合作。

羅晞莉
女中音歌唱家

了解更多......

女中音羅晞莉畢業於美國波士頓伯克利音樂學院碩士課程,主修聲樂表演。並於香港演藝學院獲頒聲樂學士和文憑。此外,她也考獲聖三一音樂學院LTCL聲樂文憑 (Distinction)。

她以青年聲樂藝術家的身份曾在美國不同地區參與不同的歌劇表演。例如, Opera Naples Young Artist Program、Martina Arroyo Prelude to Performance Program、New England Opera Intensive、Utah Lyric Opera Young Artist Program、Canadian Vocal Arts Institute,以及Russian Opera Workshop。 另外,她曾以駐團女中音合唱團團員的身份和著名的波士頓交響樂團和費城交響樂團合作演出。

羅氏曾在美國的一所私立學校Boston Trinity Academy 擔任全職音樂及合唱團總監,也在麻省的Natick High School、Canton High School、Christa McAuliffe Charter School、Watertown Middle School,以及Forest Hills Covenant Church 擔任聲樂導師、合唱指揮和合唱團伴奏。她曾任中華基督教基元中學的合唱指揮和香港真光書院的聲樂班導師。現任香港耀中國際學校的駐校音樂(聲樂)專家。

2020年至今,她共獲得超過30個優秀導師獎項,她的學生在本地及國際音樂比賽中更獲得超過100個首三名獎項。其中包括:ASCO 國際音樂比賽、美國紐約Golden Classical Music Awards 國際音樂比賽、英國倫敦 London Young Musician 國際音樂比賽、 維也納薩 爾斯堡 Grand Prize Virtuoso Salzburg Competition 國際音樂比賽、奧地利維也納 International Young Musicians Music Competition 國際音樂比賽、台北 Taipei International Youth Music Competition 國際音樂比賽、英國倫敦 Rising Star London Festival Competition 國際音樂比賽、新加坡 Brilliant Talent Discovery Awards International Music Competition 國際音樂比賽,以及超過40多個本地比賽均獲得獎項。

羅氏在2022年成立Vocal Prodigies HK,旨在培養青少年及兒童發展聲樂方面的才能。

趙涴琪
著名豎琴教育家

了解更多......
趙涴琪自小師隨施盈琳老師在音樂事務處學習豎琴。於香港教育學院修畢音樂教育碩士及音樂教育(榮譽)學士,主修樂器為豎琴。在學期間考獲英國聖三一學院LTCL 豎琴演奏執照文憑。在倫敦聖三一音樂學院豎琴演奏文憑ATCL及英國皇家音樂學院的八級豎琴考試(2008),都分別取得優異及優良成績,另有八級鋼琴及八級樂理資格。
由2008年至2014年擔任香港青年交響樂團(豎琴)團員,曾獲頒優異團員證書。曾以特邀團員身份參與英國伯明翰交響樂團、瑞典呂勒奧科技大學樂團、香港青年管樂團、香港愛樂管樂團、香港教育學院管弦樂團等。具豐富演奏經驗,曾於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郎朗慈善演奏會中擔任樂團豎琴樂手;第一屆香港豎琴節和多個音樂事務處週年音樂中獨奏;亦具商場及婚禮演奏經驗。
趙老師曾代表香港教育學院到瑞典呂勒奧科技大學作交換生,其間擔任該大學的樂團豎琴手,並與瑞典當地學生舉辦演奏會,內容包括豎琴與敲擊樂二重奏。在 2013 年獲選為香港青年管樂團濟州之旅團員(豎琴/鋼琴),代表香港赴韓國濟州出席當地主辦的「2013濟州國際管樂節」。

趙老師曾任中學音樂科科主任及班主任,亦曾於香港各區中學、小學、幼稚園任職豎琴導師。具帶領學生參與比賽、演出及考試的經驗,班際學生曾獲聯校音樂大賽獎項。現致力把豎琴帶進社區,啟發青少年的音樂潛能。

趙漢權
青年管樂演奏家

了解更多......
趙漢權現為香港演藝學院音樂碩士二年級學生,主修長號演奏,師隨香港演藝學院銅管樂講師兼國際獨奏家Zachary Bond 。趙氏從十二歲開始於聖文德書院隨啟蒙恩師吳宗鵬老師學習長號。

趙氏醉心鑽研長號家演奏,曾跟隨Jörgen Van Rijen, Brett Baker, Fabrice Millischer, Matt Vaughn, Domingo Pagliuca等世界著名長號上課和參加Joseph Alessi, Jay Friedman等世界著名長號手的大師班。趙氏現活躍於樂團演奏,現為香港交響管樂團首席長號手和香港演藝學院交響樂團長號手,他亦經常以客席長號樂手身份於不同專業樂團演出,包括香港管弦樂團、香港歌劇院等,亦曾以獨奏者身份與香港專業管樂團合作演出Bert Appermont的Colors。

商品已被加入到願望清單
商品已加入到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