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俊禧
香港插畫師

了解更多......

PureHay(歐陽俊禧),為現任香港插畫師協會會長(2021-2023)。他分別於2011年在香港理工大學取得多媒體科藝理學碩士及2007於斯威本科技大學取得多媒體學士。PureHay擁有十三年從事動畫及遊戲前期設計的經驗,他更曾參與動畫電影《小飛俠阿童木》的繪景製作。

PureHay除了從事動畫製作外,也積極推廣概念設計的教育,他曾於不同大學及院校公開分享數碼繪畫的經驗,曾邀請他分享的機構包括﹕薩凡納藝術設計學院(SCAD)、香港理工大學、香港城市大學、香港專業教育學院及賽馬會體藝中學等等。 此外,PureHay的作品認受性很高,其數碼創作作品分別於2020、2013及 2010 年於Ballistic publishing "Expose"、"Exotique"和Infected by art(IBA)三大國際數碼畫集刊載。 在2021、2010及2008年分別獲得日本插畫協會JIA Illustration Award 銀賞及2020銅賞,Corel亞太區創意設計大賽亞太區總冠軍及Fluid Friction 舉辦的國際角色設計比賽冠軍。而在2011年,PureHay曾參與「亞洲青年創作平台」,其作品獲選於台灣高雄駁二藝術特區展出。

在繪畫風格方面,PureHay以「數碼龐克」及「分拆、重組、精密」為主要視覺表現, PureHay認為分拆後再重組的本體更趨向自然,出現的形像猶如機械般的精緻無瑕和實在。近年他更喜歡以「舊香港」結合機械人去表現一些心中的情懷,PureHay認為透過繪畫的過程能將煩腦一一放下,而他亦希望透過多方面的推廣讓更多人士認識香港畫師對繪畫的熱衷和創意。

Helren (仔仔)
香港插畫師

了解更多......

Helren為香港插畫師協會專業會員,從事藝術教育工作多年。

Helren自幼熱愛繪畫及創作,深信圖像是人與人之間溝通的橋樑,並以畫筆建構世界!Helren曾獲第十四屆ACGHK漫畫新星大賽季軍,並獲媒體訪問報道,作品多次在海內、外展出。

Helren於2016年創立插畫品牌My Mind,象徵著每個人的潛意識空間,畫者透過扭曲的時間與空間,營造出虛幻而抽象的畫面,以夢幻的風格塑造出幸福感。

Helren的插畫品牌曾參加多個展覽,如台灣文博會CET、台北國際玩具創作大展TTF、香港動漫節ACGHK、泰國玩具展TTE等等,讓夢幻風插畫及產品盛載夢想。

Julian
香港插畫師

了解更多......

Julian畢業於香港城市大學,現職插畫師、繪本作家和視藝科老師,曾擔任香港插畫師協會委員(2019-2021年),及鯉魚門壁畫藝術村的美術指導。Julian曾參與錦田壁畫村的創作,致力推廣香港插畫文化及藝術發展,從事藝術教育工作十多年。

Julian第一部繪本作品於2018香港書展推出,並在香港、澳門、新加坡各大書店發售,至今繪著多達10本作品。Julian創立插畫品牌Dear me, 透過插畫傳達身心靈的關注,其授權角色深受歡迎。曾合作的單位包括:Citibank、恒生銀行、香港公共圖書館、市區重建局、Pizza Hut、荃灣千色滙、YMCA、東華三院、香港家福會、香港公益金等。

Julian現時為香港插畫師協會專業會員/委員(2019-2021)、鯉魚門壁畫藝術村美術指導、香港明愛社區書院視藝老師、日本和諧粉彩準指導師及美國催眠師學會NGH註冊催眠治療師。

慧惠
香港插畫家、藝術家和剪影師

了解更多......

慧惠是一位油麻地土生土長的香港插畫家、藝術家和剪影師。

慧惠於二○一二年畢業於香港城市大學創意媒體文學士,主修電影。

人物是慧惠最愛創作的題材,尤其是默默耕耘、專注工作的大叔最能吸引她的眼球。為了連結人與社區,她探訪了不同的小店,了解他們的工作日常和故事後,利用水性顏料為主要媒介作畫,在二○一六年舉行了有關香港小店的個人畫展。同年四至五月,她參加了日本MI-LAB舉辦的藝術家進駐計劃,學習木刻水印及繪手紙。二○一七年,她參與香港電台電視部《采風》拍攝,探索中國黑龍江民間藝術──魚皮畫,同年亦推出首本個人畫集《給油麻地的情書》,反應熱烈,一年後獲得再版。

於近年慧惠全力投入插畫、 鐵閘畫、壁畫、教學及剪影工作,曾合作的單位有: 誠品書店、香港話劇團、市區重建局、奇華餅家、Emporio Armani、 Diptyque、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 、香港房屋經理學會、聖雅各福群會、城景國際、東南樓等。

二○二○年六月,慧惠於618上海街的壁畫被選為 World Illustration Awards 2020 的入圍作品。

林子
書法藝術家

了解更多......

林子,本名紹熙,字:子,號:文昌,祖籍海南省;出自書香門第,自小繼承家學,臨摹大量古今中外名書畫,中華書法字帖,廣泛研習中華經典、歷史、四書五經、易經風水命理等哲學。

林子為兵書館的創辦人。兵書館全力弘揚中華文化藝術,發展健全人格品德為宗旨;以創價值,自我實現,立己達人為目標!

林子於澳洲及美國等學府留學,先後取得經濟金融、心理、宗教、哲學等學位。結合中西文化於一身,有超過10年的企業人材培訓經驗。自2012年起開始書法、國畫、篆刻藝術事業;參考大量書畫古籍及家傳秘笈,編制自己獨門的書畫藝術課程,鍛鍊學生的思維、心智和品德。課程廣受各界歡迎,並桃李滿門。

目前林子擔任數家藝術中心、大中小學的書法國畫導師;曾受邀到香港大學美術博物館,城市大學以及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授課,同時擔任不同企業的顧問及社團職位,包括香港民間文藝家協會理事和香港文化產業投資聯合會秘書長,為社會出一份力量。

趙綺婷
香港城市畫家

了解更多......

趙綺婷小姐生於香港、長於香港,趙小姐的畫作圍繞城市景色,從第一身視角,刻畫個人與城市的關係。趙小姐使用水彩作為主要繪畫媒介,透過其透明靈動的特質,渲染出轉瞬即逝的光、影去刻畫城景。趙小姐希望以水彩創作和寫生,紀錄我城獨有的景貌、社區和文化,表達她對香港街道的鍾情。

趙小姐於二零一八年,畢業於香港大學文學院藝術史系。趙小姐於2018年代表香港擔任Vivid Sydney 繪畫表演畫家、以及2020年度聯合國地質公園合作畫家。趙小姐於2013年起曾舉辦多次香港及海外的個人及群體展覽。

關嘉亮
書法家兼芥菜種創辦人

了解更多......

關嘉亮,Kelvin Kwan,祖籍廣東省南海人,號書法 嘉,五歲隨母來香港定居。自幼手巧心靈,頗好翰墨,自少從香港著名書畫家劉思浩老師習書畫。劉思浩家學淵源,少隨黃君壁老師習嶺南派國畫,馮星衡老師習書法。後經轉介獲嶺南派宗師趙少昂先生親自指點賜教,畫藝進步不淺。

書藝方面,七歲受爸爸(關寶渠,廣東省書法家協會會員)所薰陶,
自幼學習涉獵中國傳統國學、詩詞歌賦、文藝美學、篆刻托裱等國藝,自小臨摹百家如顏真卿、豐子愷、蘇東坡、趙孟頫、王羲之、董其昌、于又任等逾廿年之久。

高中時候,關先生已獲不少公開比賽獎項,校長老師們一致推崇,並在學校裏開設書法課程及展覽,因而開啟了藝術之路。

大學畢業後(社會工作學學士),關先生有志於從事文化藝術工作,一心想藉創作去傳遞正面訊息。因此在2001年1月1日創立『芥菜種Kelvin Collections』,心靈禮品企業。芥菜種比喻微小卻重要,好像每一個藝術家,微小卻重要一樣。在過去20年當中,經過努力,成為香港有名的品牌。他的作品有大有小,風格多變,富有時代特色,售出逾過百萬件,被喻為當代心靈禮品先軀。後期更多與母親鄭儀珠一起研究把嶺南畫藝演活,合作推廣經典書畫文創工作。

今天,關先生 揉合了四十多年的書法心得、融合香港中西文化及生活上的歷練,加上自家創作的心靈插畫,遂成了自家的療癒風格。他的作品常予人簡約、清新及盼望之感。天賦一夥敏銳的心,使他常看到人心的需要,表現在作品上,引起共鳴,滋潤心田。

關先生曾參與多項活動及展出,並屢獲獎項,包括『香港早晨』全港中學書法比賽亞軍(1987)並於無線電視台接受採訪、學界比賽獲佳作奨(1991)及全港公開比賽冠軍(1997)。關先生自2010年起成為佛山市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及於1993年參與廣東南海曉輝盃晝畫聯展。關先生曾主持D100向上游,宣揚藝術與生活(自2019),並於2020年6月在赤柱開立書法嘉畫廊。

Angelo Cheuk
西洋書法家

了解更多......

Angelo是一名香港的西洋書法家,他從2017年開始創作西洋書法,一直致力於研究如何結合西洋書法與日常生活,同時亦熱衷於鑽研及保存傳統的書法字體, 其中他尤其擅長書寫銅版體(Copperplate)。

Angelo最初對西洋書法、特別是銅版體(Copperplate)的理解,大多是透過參考一些由本地和國外書法家所撰寫的西洋書法書籍而來。Angelo深信,西洋書法的藝術領域中藏有無數的可能性,使他能探索得更深、更廣。多年來,他一直嘗試在不破壞傳統書寫風格的前提下創造自己的風格,更重要的是,他嘗試將這種古老的藝術與現代世界聯繫起來。

Angelo不僅熱衷於提供各類型的西洋書法服務,他更希望能夠將西洋書法帶入人們的視野。現今科技飛速發展,西洋書法看似離人們很遠,但這並不代表西洋書法已經沒有存在價值。Angelo之所以熱愛西洋書法,是因為他能夠在書寫的過程中感受到手寫文字的溫度,他希望更多人能夠透過觀賞他的作品,感受到這種難得的、僅存的溫度。

Mr. Gary Ching
獨立製錶師
ANPASSA及IDEE創辦人
2010年榮穫WPPI國際攝影師獎項
VTC屬下青年學院職專文憑 – (2019年WIL工作體驗學習客席講師)

了解更多......

Mr. Gary Ching是一位擁有超過三十年攝影及廣告經驗的攝影師,一生追求完美無暇的作品,對於攝影的要求凌駕於生活中的一切,盡顯藝術家的完美主義精神。天生好奇的性格自小時候便喜歡研究機械與物理動力,在2013年發掘出自己對鐘錶有特別的理念和設計天分,於是創造出一個不可能的鐘錶故事【個性化訂製腕錶】。攝影的美感是與生俱來,藝術為他帶來嚴謹的精湛製錶技術。因此,期望把攝影藝術融入腕錶之中,透過腕錶的設計與實用性的理念,帶出個人不同的品味。讓客戶均可將其個人喜好呈現於自己的腕錶上,成為永恆不朽的高級腕錶。
在2019年獲得職業訓練局轄下青年學院曾邀請為職專文憑(機械工程科)及(鐘錶科)舉辦之「個性化設計製錶工匠」培育計劃擔任客席講師。

Charmine Lau
西洋書法藝術家

了解更多......

Charmine 提倡透過西洋書法令不同界別人士放慢生活,體驗手寫樂趣。她現為 A Girl’s Calligraphy 主理人。她曾為多間公營及私營企業擔任指定西洋書法導師,包括UBS、Neo Derm及東華三院等,至今逾400位學生。

「青山不墨」
書法藝術家

了解更多......

「青山不墨」提倡透過書寫認識自己,鼓勵年輕大眾執筆書寫,過去曾多次舉辦書法藝術展,吸引眾多名人包括林嘉欣、梁詠琪等欣賞;在社會及藝術界獲得一定知名度。

商品已被加入到願望清單
商品已加入到比較。